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12岁女孩想乘飞机离家出走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范玉蕾 徐英凯
2019-05-30 10:43:30
分享:

  日前,石家庄机场“从家飞”售票处柜台接待了一名年仅12岁的“特殊旅客”。

  “阿姨这里可以买飞机票吗?”

  当日上午,机场售票处售票员刘晓青被一声稚嫩的声音所吸引,刘晓青停下手头的工作,站起来看向柜台,发现并没有人,于是向声音来源寻去,发现在柜台前站着一个估摸着只有十来岁的小女孩,她左手拿着一个帆布包,看上去鼓鼓囊囊的……

  小女孩看着刘晓青又问:“阿姨,石家庄都有飞哪里的飞机呀?”刘晓青没有回答,而是看向周边,确认没有看到孩子的家人,于是反问道:“孩子,你的父母呢?”小女孩说:“我自己一个人来的机场,想坐飞机离开石家庄。我爸爸妈妈不知道我来机场了,早晨我跟爸爸吵了一架,没有去上学。”

  刘晓青意识到她可能是一名离家出走的孩子,对她说:“那你先到柜台里面来,阿姨帮你看看都有飞哪里的飞机。”然后对孩子说:“买飞机票需要提供一个手机号码,你知道你爸爸妈妈的手机号吗?”孩子告诉了刘晓青她妈妈的手机号码,考虑到售票柜台旅客较多,刘晓青联系了值班经理柳琳,将小女孩交给了她。柳琳将小女孩领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立刻联系了小女孩的妈妈,考虑到十几岁的孩子正处在青春叛逆期,并没有将孩子移交到机场派出所。

  通过耐心跟小女孩聊天得知,小女孩12岁,刚上初一,因为最近学习压力大,成绩不太理想,家长疏于对她的关心,她产生了厌学的心理,早晨又跟她的父亲因为不想上学的事吵了一架,导致她最后选择了离家出走。

  孩子一开始有些紧张,不太愿意说话,经过了大家耐心开导,慢慢地话变得多了起来,她主动说:“我是花了100元打车到的机场,司机师傅问我为什么只有我自己,我说我妈妈在机场上班,师傅还留了电话给我,怕我找不到人……”

  两个多小时后,小女孩的妈妈打车从鹿泉赶到了机场,她一开始情绪有些激动,服务项目分部副经理苗国红将小女孩的妈妈单独领到另一间办公室,给孩子的妈妈倒了杯水,将情况简要说明,安抚孩子妈妈因生气、伤心、害怕而十分激动的情绪,同时柳琳继续开导小女孩。

  看到小女孩的妈妈情绪稳定了,苗国红将她领到了小女孩身边。此时,小女孩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将头深深地埋了下去,妈妈看到了自己的孩子眼中泛起泪花,不断地向着苗国红和柳琳说着谢谢……

  母女团聚后,苗国红、柳琳引领母女二人来到候机楼一楼,根据提供的地址,为她们找到了对应的大巴车,并目送她们乘车离开机场。

关键词:离家出走,小女孩,飞机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