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石家庄“生态文明号”地铁专列6月5日上线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19-05-31 10:02:13
分享:

  石家庄市2019年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笑宇 摄

  2019年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同时也是第5个中国环境日。今天上午,石家庄市2019年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市新闻发布中心召开,据记者在现场了解,在六五环境日期间,石家庄市将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专题活动,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共同建设生态省会。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专题活动主要通过开通“生态文明号”石家庄地铁专列、线上新媒体互动活动和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等方式展开,其中,“生态文明号”地铁专列共包含6节车厢,分别以生态文明、筑梦蓝天、守护碧水、情系净土、绿色生活、公众参与六大主题为内容,面向公众宣传生态文明知识,凝聚保护生态环境的社会共识。根了解,“生态文明号”地铁专列将于6月5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上线运行,活动期间,配有环保志愿者在专列上开展志愿服务和互动交流。

  为使广大市民由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观众”变为“主角”,六五环境日期间,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将在“生态石家庄”微信公众号线上开展《生态文明三字经》全民朗诵展播活动,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生态环境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题目涵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环保法律法规、绿色生活、生态环境科普等内容。

  此外,为让公众更直观、生动地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自觉树立绿色生态理念,六五环境日期间,石家庄市将集中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石家庄市大气梯度站、华电水务石家庄有限公司、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污水处理厂三家单位将免费向市民开放,让污染治理在公众的监督下进行,从而推动形成全社会生态文明共建共享的新格局,提升全民生态环境意识。

关键词:石家庄,生态文明号,地铁专列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