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石家庄特色小吃,名字好听有特色,一定要去品尝

来源: 搜狐美食  作者:
2019-06-04 10:20:59
分享:

  石家庄是河北省的省会,这个地方离我国北京距离特别近,很多北京的小吃这个地方也有,这个地方的小吃首都也有,两个地方有很多特色小吃都特别相似或者是相同。这个地方的小吃在我国比较有名,而且小吃的种类也很多。很多去石家庄旅游的人吃了这个地方的特色小吃过后,都对这个地方的特色小吃很喜欢,这个地方的小吃名字也特别好听。

  金凤扒鸡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是一对回民夫妻把这道菜做火的。这道菜需要有秘制配方,需要有秘制的中药,做金凤扒鸡的时候是不允许外人观看的,所以金凤扒鸡的正宗秘方就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因为做金凤扒鸡要用中药秘方,所以这道菜有一定的保健功能,这道菜吃起来也特别好吃,吃过这道菜的人都对它赞不绝口,吃到嘴里的感觉香嫩酥滑。

  金毛狮子鱼这道菜的名字也特别好听。这道菜的使用原料是鲤鱼,但是从外表根本看不出来,因为它经过刀工修饰过后变得特别蓬松,看起来像是狮子头前的毛发,创作这道菜的人在20世纪50年代凭这道菜获得了烹饪大赛冠军,做这道菜,首先我们要选一条鲤鱼,把鱼洗干净,把鱼鳞,鱼鳃以及鱼肚子里面的杂物清洗干净,再经过刀工把它切成丝,然后把调好的鸡蛋糊撒在鱼上,然后放在锅里炸,从锅里捞出来这道菜就做好了。

  在这个地方回民创作出了很多美食,有道菜叫做石家庄回民扒鸡,看这道菜的菜名就知道他是回民创作出来的。这道菜看起来就让人非常有食欲,因为它外表看起来金黄金黄的,看了就让人流口水,它的外表也特别好看,好的味道才能配得上美丽的外形,这道菜吃到嘴里也是特别香,鸡肉吃起来特别的香嫩。在石家庄吃饭的时候,很多人在餐桌上都会点这道菜,因为这道菜在石家庄这个地方特别出名,很多游客到饭店吃饭,饭店都会推荐这道菜。

  石家庄市下面有一个村叫做西河,这个地方有一个美食特别出名叫做西河肉糕。虽然它看起来简简单单的,没有什么特点,但是它却特别的美味,更是在石家庄这个地方被称为美食三绝之首,这足以说明西河路糕的美味,以及西河肉糕的受欢迎程度。

  西河肉糕的原料是红薯,绿豆,驴肉,驴油等,首先要将驴肉剁成肉末,然后把几种材料调好和在一起,然后放在锅里蒸,熟过后的西河肉糕看起来色泽红亮,味道闻起来也特别的香,它吃起来也不腻,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特别喜欢吃这道美食,在石家庄招待客人的时候都会有这道菜。

  我觉得去石家庄一定要多品尝一下美味的小吃,因为这几种美食不仅名字好听,外形好看,而且味道还特别美味。如果到石家庄只顾着旅游,不吃小吃的话,那么你会很遗憾的。

关键词:小吃,特色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