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培根铸魂 弘扬正道——河北省书画院举办五周年书画展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9-06-04 10:20:58
分享:

“培根铸魂弘扬正道——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河北省书画院五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图为开幕式

  河北新闻网5月15日讯(王建)今天上午,在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艺术学院,“培根铸魂弘扬正道——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河北省书画院五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河北省书画院名誉院长刘德旺,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河北省书画院艺术顾问刘金凯,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河北省书画院艺术顾问李剑方,省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画院院长陈茂才,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河北省工艺美术学会常务副会长陈金玉,河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余丁等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由河北省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纪永起主持。

“培根铸魂弘扬正道——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河北省书画院五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图为陈茂才致词

  陈茂才介绍,书画院成立五年来,举办各类公益活动、办实事好事近百件,知名度、美誉度日渐提升。在“传承经典、创新文化,弘扬正道、筑建文明”办院宗旨的引领下,择贤纳才,聚揽了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200多名德艺双馨艺术家,他们积极践行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责任,真切涤荡出心底的那份家国情怀;他们携资源优势回报社会,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到社区、到学校、到部队感受生活,到京津、到海南、到宝岛台湾甚至走出国门进行文化合作交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新时代。“培根铸魂、弘扬正道”非一日之功,河北省书画院定当不弃一日之小进,不博浮誉于一时,寻知音、结友缘、弘正道、孜孜以求,切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书画艺术的传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培根铸魂弘扬正道——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河北省书画院五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培根铸魂弘扬正道——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河北省书画院五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据悉,自3月份开始共收到各地书画家投稿作品近200幅,经认真遴选,展出书画院成员和特邀书画精品109幅。同时,书画院成员作品在《书法导报》专版刊登,结集出版了《培根铸魂弘扬正道——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河北省书画院五周年书画展作品集》,举办此次展览,是求教,更是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关键词:书画,河北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