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我的幸福谁当家》新书发布暨读者见面会在石举行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9-06-04 10:20:58
分享:

5月4日,《我的幸福谁当家》新书发布暨读者见面会在河北省图书馆举行,此书作者周喜俊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主题讲座,图为演讲现场。见习记者卢旭东拍摄

  河北新闻网5月4日讯(见习记者卢旭东记者田恬)今天是五四青年节,由石家庄市作协、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河北教育出版社、河北省图书馆联合主办的《我的幸福谁当家》新书发布暨读者见面会在河北省图书馆举行。

  长篇小说《我的幸福谁当家》为河北省著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周喜俊创作,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该书是周喜俊“当家系列”的第三部,立足农村现实生活,故事跨越40年,从主人公田水生复员回家乡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写起,以他的爱情、婚姻和事业经历为线索,塑造了三代农民群像,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周喜俊著有《辣椒嫂》《沃野寻芳》等13部作品,曾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河北省文艺振兴奖等多个奖项。“生活永远大于虚构,只有扎扎实实深入农村生活,勤勤恳恳积累原始素材,才能找到创作的源泉。”周喜俊表示,《我的幸福谁当家》是对当代农村的现实描摹,通过几代人的命运遭际和选择,阐释了“农民的幸福应该由谁来当家”这个时代命题。同时,书中人物对幸福的追求和人生价值的实现,也为当下青年对幸福的理解提供了参考。

  发布会前,周喜俊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人生应该追求什么样的幸福”的精彩讲座,与青年畅谈人生的价值。

关键词:新书,见面会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