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精心备战“三夏”生产 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06-07 09:23:43
分享:

  6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三夏”工作时强调,当前,夏收夏种夏管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三夏”工作的指示要求,精心备战“三夏”农业生产,保障农资供应,强化农技服务,科学调配农机具,组织好抢收抢种,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为实现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邢国辉一行来到鹿泉区山尹村镇印中种子站,实地察看农资储备状况,了解农药、化肥、种子销售情况等,强调要严把农资商品质量关,保证“三夏”市场供应。在山尹村镇山尹村麦田里,邢国辉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小麦长势,详细了解今年小麦的品种、播种面积、籽实饱满度、开镰时间等。在麦田旁,邢国辉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全市“三夏”工作汇报,并与乡村干部、农技人员进行亲切交谈,代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农民群众和农业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

  邢国辉指出,“三夏”生产,事关粮食生产安全,事关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做好抢收快种准备,特别是提前做好农机具的检修和调配,完善跨区机收的具体措施和应急预案,一旦小麦成熟,以最快速度组织抢收,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农业部门要指导好小麦的后期田间管理,严防小麦倒伏,加强病虫害防控,保证小麦在最后生长期间不减产;气象部门要做好麦收期间气象预报工作,及时准确地发布气象信息;农资、供销、电力等部门要组织好农药、化肥、种子及电力供应工作,为“三夏”生产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抓好夏收安全防火,加强组织领导,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防火安全教育,严禁焚烧秸秆,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邢国辉强调,在开展夏收作业的同时,也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夏种工作。要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前提下,引导农民积极调整种植结构,重点种植经济效益好、市场前景好的经济作物,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坚持科技引领,采用先进实用技术,积极培育适合石家庄气候和地理环境的优良品种,不断提高我市农业的科技水平,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市领导韩学军、周刚,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三夏,夏粮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