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开展创卫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6-10 09:33:29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大力推进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创卫工作,该局召开了创卫工作调度会,会议召集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书记、局长“一把手”,对市场监管系统创卫工作进行了再调度。

  会议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勇担当。各区局要站在事关省会形象、省会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来认识创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创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和决心。二是要查漏洞补短板。各区局要全面整改各自职责范围和责任区域内的问题和短板,全面排查摸底,组织开展集中清理。要找准差距,攻坚克难,补足短板,重点针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和城乡接合部以及学校、医院、建筑工地、交通枢纽周边范围内的食品经营业态进行整治。三是严督导保达标。市局抽调3名副局长带队,分片包区,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整个督查活动始终。要通过严督实查,层层追责,确保市场监管系统承担的各项创卫指标全面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

  该局的3个督导组深入到各区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跟踪督办,对未按时限要求整改的,通报当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

  从督导检查情况来看,各辖区创卫工作还存在问题和短板。依据检查结果,该局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确保“三小”经营者证照齐全,信息公示栏悬挂整齐、填报齐全;确保防尘、防蝇、防鼠设施齐全,垃圾收集容器密闭、干净;确保店容店貌整洁,无卫生死角,工具和设备清洁干净,摆放整齐有序;确保对发现“三小”经营业态达不到创卫标准且限期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关停取缔。

关键词:创卫,市场监督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