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6个健康产业链项目在石家庄集中注册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19-06-16 09:35:00
分享:

  6月14日上午,在正定县(正定新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6个肿瘤防治健康产业链项目进行了集中注册。这些项目覆盖肿瘤防治健康前期预防、早筛、检验检测、精准医疗、肿瘤防治科技成果孵化器和加速器等多个方面,将初步搭建起肿瘤防治健康产业链。

  此次项目集中注册是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和正定县贯彻落实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精神的重要举措。

  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和动能转换,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紧盯产业高端,强化产业链招商,研究谋划了肿瘤防治健康产业链项目,着力建设集科学预防、早期筛查、检验检测、病理中心、精准医疗、营养免疫、治疗康复、科研教学、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临床示范、培训推广、大数据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新产业链,打造具有领先水平的肿瘤防治健康创新园区。

  当天注册的项目有来自中科院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特聘专家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有来自台湾的医疗器材行业领军企业和来自深圳的肿瘤精准医疗领域知名企业项目,技术和水平均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当天上午11时,石家庄帝视寰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正定仁运诚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家单位已经拿到营业执照,中检凯垣科技石家庄有限公司等其他4家单位完成了核名,将陆续拿到营业执照。

  “没想到审批效率这么高!”内蒙食安科技有限公司朝格图博士表示,石家庄的发展环境令人印象深刻,给予企业家在此落地发展极大信心。公司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有着密切合作,将把正定作为重要基地,从这里进一步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度合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正定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落实贡献力量。

  产业园项目选址正定高新区。为吸引优质项目落地,正定县从招商引资政策、园区规划、用地选址等多方面做好肿瘤防治健康产业园的保障和服务,为项目落地创造条件。在市县联动和共同努力下,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正定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快捷高效的审批,为国内外科学家和创新项目提供了周到服务。项目落地也为正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将为正定高新产业创新发展、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以及产业链招商产生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为加快肿瘤防治健康产业链项目引进和导入,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多次赴北京、天津、上海、海口等地,对接肿瘤防治健康领域国家级协会、知名企业、科研院所、研发团队、专家学者;先后举办了系列肿瘤防治健康产业对接交流和洽谈活动,推进项目加快进展。今年1月份,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组织举办“肿瘤防治健康产业合作洽谈活动”;4月份,举办肿瘤防治产业创新合作对接会暨肿瘤防治高峰论坛,邀请参会嘉宾考察项目选址和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5月16日,在2019石家庄(北京)“4+4”现代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上,成功签约9个相关产业链项目。

  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和正定县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政策支持和落实,强化基金引导,共同推进项目落地和建设,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建得好。

  ​

关键词:健康产业,项目,集中注册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