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第五届中华健康节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张淑会
2019-06-17 10:27:30
分享:

  今天,第五届中华健康节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开幕,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韩德民、丛斌、吴以岭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赴大健康产业盛会,倡导健康新生活,创立健康新模式。

  本届健康节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华中医药学会等主办,其主题为“发展健康产业、助力健康中国”,主要内容包括院士论坛、五大健康产业分论坛、十大健康养生项目体验、万种健康精品博览以及各种健康文化活动等,旨在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引领全民健康。

6月16日,第五届中华健康节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开幕。图为活动现场。记者张淑会摄

  在院士论坛上,樊代明、韩德民、丛斌、吴以岭等都作了专题报告,不仅提出医学文化的重塑,并从科学的角度给公众如何保健养生、抵御疾病、医学干预等提供了系统的健康指导。吴以岭从“儒、释、道、医”传统养生文化中,凝练提出了“通络、养精、动形、静神”养生八字文化,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养生理念融合,倡导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樊代明提出了“医学文化的重塑”,倡导坚持医学的人文性、人体的整体性、生命的复杂性和研究的真实性,并对医学文化现状进行分析,找出积极因素,为重塑医学文化奠定基础,倡导以人为中心、以健康为中心的整合医学观。

  在健康产业五大分论坛上,专家们从健康管理、健康养生、健康产品等多个角度解析了健康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在健康节博览会上,展览的道地药材、健康云平台应用、远程医疗信息化产品、健康管理产品、健康保健食品、健康美食、康养旅游、养生项目等,为广大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了共享、沟通、交流和体验的平台。

关键词:健康,以岭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