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消费维权

长安区法律援助工作站入驻长安区检察院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6-23 10:35:04
分享:

  ​近日,在法律援助律师见证下,长安区检察院公诉部门仅用一天时间,对66名犯罪嫌疑人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从而有效提升了适用“认罪认罚从宽”案件的办理时效。办案效率的提升得益于长安区法律援助工作站入驻长安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而形成的“一站式”服务工作机制。

  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纳入到法律规定之中。认罪认罚从宽程序的重点就是让犯罪嫌疑人清楚认识到自己所犯的罪行以及相关的法律规定,并在自愿的情况下认罪认罚。然而一些特殊群众犯罪嫌疑人不具备法律常识,没有条件聘请辩护人,对认罪认罚的后果很难有客观、准确的把握。

  近日,长安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举行了“长安区司法局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由司法行政部门延伸法律服务触角,将法律援助工作站建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律师现场参与,在案件办理中答疑解惑,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同时提升办案程序的正当性。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