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普通高中招生只可宣传自己不得涉及他校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云萍
2019-06-25 09:13:25
分享:

  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宣传工作即将开始,石家庄市教育局日前发文要求普通高中招生宣传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不得夸大事实,粉饰成绩,不得到其他学校、场所进行宣讲,可宣传自己学校,不得涉及其他学校,可讲数字,不得排名。

  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学校必须正面宣传高考所取得的成绩,要重点宣传本学校的先进办学理念、学校文化建设、教师风采、育人模式、办学优势和特色、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等,严禁虚假宣传,严禁各普通高中宣传高考状元和升学率或公布高考成绩排名。不得夸大事实,粉饰成绩,不得作不科学的保证教育效果的承诺,欺骗误导学生和学生家长。不得在招生宣传中出现“主城区、全市排名或者上线人数等之类”未经教育部门公布的统计数据。要求各高中学校只允许在本校内设立咨询站,不得到其他学校、场所设立或委派人员进行招生宣传,各咨询站招生工作人员要佩戴标明姓名、工作单位、职务等内容的标志上岗;可宣传自己学校,不得涉及其他学校;可讲数字,不得排名;可对本校进行纵向比较,不得与其他学校进行横向比较;不得以本校之长比他校之短,贬低其他学校和教师。

  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各高中不得提前散发招生宣传资料等进行招生宣传;不得集中地点集中人员进行招生宣传;不得派出人员或聘请人员在规定的生源地以外的地方开展招生工作;不得在家长微信群等宣传学校高考成绩;不得私下联系班主任、教师、学生本人,不得私下到学生家中许诺,不得以不收学费或少收学费的办法拉生源;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得故意混淆与公办学校关系,模糊办学主体,进行虚假宣传误导学生或家长。

关键词:普通高中,教育,宣传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