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19中国•石家庄第十四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19-06-26 20:50: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6月26日,2019中国·石家庄第十四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盛大开幕。本届动博会主展馆设在石家庄解放广场会展中心,同时在新华区民族路商街、海悦天地购物广场、北国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中山里商街、乐汇城设立分会场。本届动博会以“中山雅韵,国风动漫”为主题,突出展会特色化、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和实效性,以会展为引领,搭建交流、合作、发展平台,发现和推广优秀IP、服务动漫企业、壮大动漫产业。

动博会展馆。记者 马静 摄

  动博会开幕式上,2018年石家庄动博会宅舞比赛团体第一名Mr.Rabbit带来展示秀。“我为石家庄唱首歌”征歌活动优秀原创歌曲——《石家庄那些年》同时亮相。

开幕式现场。记者 马静 摄

  动博会是石家庄市的一个标志性文化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本届动博会具有亮点多、个性化活动贴近生活、体验性强、参与度高等特点。

  本届动博会还有国风动漫衍生品创意集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国际动漫IP特展、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创业孵化园、嘉宾互动签售,以及6月28日晚19:30由小鲸鱼儿童剧场带来的儿童剧《七耳兔》演出等精彩内容。

萌宠奇缘带来萌萌的小动物。记者 马静 摄

  亮点活动抢鲜看

  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专业观众日

  作为文化市场中备受瞩目的朝阳产业,石家庄动漫产业近几年也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随着2019中国·石家庄第十四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的开幕,专业观众日也随之开启。专业观众日的开放为动漫企业搭建B2B平台,国际动漫、游戏与本土动漫产业相融合,更是推进我省、我市动漫产业对外开放、招商合作的又一次盛会!据组委会介绍,6月26日和27日将为符合条件的动漫相关产业从业人员开放专业观众通道。

  “中山雅韵”国风盛典

  本届动博会中的第三届ACG“中山雅韵”国风盛典音乐会是本届五星级推荐亮点之一,嘉宾阵容强大,音频怪物、董真、HITA 、姜广涛、宝木中阳、胡良伟、袁聪宇、魏潇逸、醉雪、鱼押、いとう哀、桃核等业内大咖都将云集于此。在第三届ACG“中山雅韵”国风盛典上,观众将听到现场版电视剧《老九门》经典的片尾曲《典狱司》、《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唯美的插曲《繁花》,还有大气磅礴,展现中华之美的《礼仪之邦》!聆听经典,和嘉宾现场互动,就在6月29日晚“中山雅韵”国风盛典!

  电竞比赛

  拿下多项大赛冠军的ELG精英电竞俱乐部将于6月29日下午空降“石家庄第十四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俱乐部成员现场与粉丝零距离接触并在线互动!更有紧张刺激的大型水友赛等你参加。

  今年的JEL电子竞技联赛从2019年3月开始,集结了来自全国的64支战队,历时金3个月4个阶段的比赛,最终决出两支队伍,参加线下位于本届动博会电竞赛场的总决赛进行BO5淘汰赛决出本届冠军。

  本届动博会的电竞比赛还有一大亮点——全国首届球迷电竞节,电竞大赛面向全体球迷展开,是一项大型电竞对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国内数家足球俱乐部参加,必将引起球迷们的广泛关注。

  精彩赛事提前预告:

  26日:1号电竞馆JEL电子竞技联赛春季高校组决赛

  27日:1号电竞馆JEL电子竞技联赛春季社会组决赛

  28日:1号电竞馆球迷电竞节王者荣耀+fifa19项目八强赛;

  29日:球迷电竞节

  30日:电竞项目挑战赛,APEX企鹅邀请赛ELG战队现场互动

人气COSER亲临现场。 记者 马静 摄

  COSPLAY年度盛典&COS大赛

  动博会期间,来自全国范围内的宅舞、宅歌团体,将进行终极决赛并举行颁奖仪式。届时邀请国内演艺明星亲临,阴川蝴蝶猪、夕楼、阿逝、尘也、九渊、旺仔等十几位超人气COSER亲临COSPLAY比赛现场,今年邀请的,我们还将邀请本地COSPLAY社团、COS服装工作室、道具工作室、二次元手作工作室、摄影工作室等参加二次元交流会。并在6月30日举办年度COSPLAY盛典。

  COS赛事提前预告:

  中国石家庄第九届全国COSPLAY舞台剧大赛(团体赛、CP双人赛)

  中国石家庄第四届“精英杯”宅舞大赛(团体赛、单双人赛)

  中国石家庄第三届“精英杯”宅歌大赛

  无人机编队表演

  近几年,无人机开始慢慢走近大家的生活和视野,价格不菲的机器设备,高超的操作技术要求,加上巧妙精彩的编队表演设计,使得无人机编队表演变得神秘而有魅力。本届动博会举办方特意请来自一飞智控的优秀无人机团队,集合150架无人机编队表演,22.5W高亮度LED灯光,在6月28日点亮石家庄的夜晚,可360度全视角观赏,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

  二次元美食节

  动漫与美食有着很深的渊源,《中华小当家》《日式面包王》等日漫深受观众喜爱。本次动博会首次把二次元美食引入会场,将这些出现在动画中的美食“活起来”。会上将有鲷鱼烧、巧克力香蕉、二次元风冰激凌等十余种美食,精美的动漫美食让大家大快朵颐。本次美食节接入大型线下解谜活动环节融视、听、玩、享等众多元素,将最唯美的二次元美食通过最真实亲近的方式展现在观众眼前,致力打造成为国内第一新派动漫美食节,全面推动动漫文化的普及。让大家从美食探秘环节活动中了解中山国及燕赵文化,更加深爱这座城市。

  网红打卡

  本届动博会不仅有好吃的,当然还得有好玩的!来动博会一起体验未来之夜——赛博朋克的城市美学吧!就在刚结束不久的E3上,《赛博朋克2077》这部游戏发布了最新的预告片,可谓是万众瞩目。赛博朋克到底是什么呢?赛博朋克是cybernetics与punk的结合词,是科幻小说的一个分支,以计算机或信息技术为主题。本次动博会的赛博朋克美学空间可以一瞬间让你身历其境沉浸其中。新鲜感、科技感、年代感、体验感无所不能,瞬间让你激情四射,分分钟装满手机内存,梦幻、神秘、少女、复古、荒诞你想要的元素在这里,全!都!有!不用滤镜&P图,随手一拍,美到爆炸!

第十四届动博会开幕。记者 马静 摄

  少儿动漫艺术节

  颇受家长、少儿推崇的“少儿动漫艺术节”又一次闪亮登场,动博会期间,每晚19:30将在会展中心广场主舞台上演精彩纷呈的少儿动漫节目。除以往重头节目:cosplay真人赛,才艺表演,儿童娱乐项目,还新增加少儿最喜爱的动画内容,使小朋友寓教于乐,让少儿动漫节带给每位小朋友一个美丽的回忆。

  痛车展及全城巡游

  “国风痛车展”作为本次动博会亮点即将亮相动博会现场,届时将有23辆车在城市主干线(解放广场、海悦天地、乐汇城、中山里)巡游。痛车文化发源于日本,属于ACGN文化的一种。本次痛车巡游将派出5-10辆不同车辆,最火爆的动漫形象将展现在车体上。每辆痛车上都会有专业级嘉宾COSER现场助阵,抵达指定地点,COSER下车摆拍,宅舞律动。专业摄影师跟拍,吸引市民眼球。宝马等豪车在现场将会变身车仙子、车战士、车美人,第十四届动博会“国风痛车展”等你见证!

  大型线下解谜活动

  本届动博会出现了新的小伙伴,他们是来自中山国的无溟和姬媛,他们一起穿越时空来到动博会现场,需要观众们的帮助才能回到自己的世界,快来现场解出他们的谜题,了解他们的故事吧!

  动博会期间的线下解谜活动以无溟、姬媛等原创虚拟动漫形象的故事为背景,故事涉及中山古国的历史事件、人物、文物及文创产品,从而建立动漫、文化、旅游相结合的体系。动漫爱好者在参加动博会的同时,不仅能体验到解谜游戏带来的乐趣,还可以从解谜活动中了解中山国及燕赵文化。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解谜方式,解谜内容新颖、丰富,有较强的互动性和体验性。成功完成解谜后还可以活动动博会无溟和媛姬的周边小礼品。

  世界肖像动漫大师作品展及颁奖

  6月28日,将要举办第二届精英奖漫象大赛颁奖仪式,到场嘉宾有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冯火、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副主任徐柏生、河北省工笔画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徐建章、河北少儿出版社美术编审、河北美院教授黄志凯。将从近160个参赛优秀作品中评选出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20名。

  国风主题展

  今年的主题是“中山雅韵,国风动漫”,因此大型国风主题展是作为本届动博会的主展区安排在前厅显著位置,本展位参展企业有两家分别为河北省博物院文创部和战国中山国王陵陈列馆,通过一些有特色的文创产品综合全面的展示本届动博会的主题。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