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2019年石家庄市红色经典演出季启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晓娟
2019-06-29 07:58:21
分享:

  “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三江。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6月28日晚,省艺术中心灯火通明,丝竹声声。由北京京剧院带来的经典剧目《沙家浜》拉开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石家庄市红色经典演出季的序幕,也唤起了观众共同的红色记忆,精彩之处更引得全场大合唱。

  伴随着《沙家浜》里经典的音乐响起,种着老柳树、长着芦苇丛的沙家浜出现在观众面前。音乐声中,阿庆嫂、指导员、沙奶奶等角色逐一亮相,故事也随之展开……《沙家浜》是北京京剧院的品牌“看家戏”,传演了一代又一代。当晚的演出由张派名旦王蓉蓉挑梁主演阿庆嫂,她塑造的阿庆嫂台风大度雍容,举手投足也更加机敏沉稳,特别是在唱腔上,既从人物出发绘声绘色,又有张派韵味浓郁甘醇。其中“智斗”一场的西皮流水,唱来九曲十回珠圆玉润,给人以酣畅淋漓的享受。王蓉蓉表示,这个戏她唱得过瘾,观众听着也过瘾,尤其像“智斗”这样的经典唱段,大家经常一起跟着唱。

  如此经典的剧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现场观众虽多为中老年群体,但也不乏年轻观众。“以前没有看过戏,害怕听不懂,没想到这次居然看入迷了。”刚高考完的学生王少飞说,《沙家浜》确实很精彩,而且老少皆宜。

  红色经典演出季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活动从6月一直延续到9月,期间将陆续引进音乐会《似水流年》、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等多场不同艺术形式的红色经典剧目演出。据介绍,此次演出季在剧目的选择和比例的安排上,特别增加了以少年英雄为素材创作的儿童舞台剧,让广大青少年在戏剧的感染下,体会到勇敢、善良、爱国。为让更多市民欣赏到高水准的艺术演出,还将推出一大批低价惠民门票。

关键词:红色,演出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