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努力奋斗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7-01 10:06:47
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前夕,石家庄市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此纪念建党98周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守初心、担使命,转作风、促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

  在座谈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宣读《关于表扬全市农村党组织百名“领头羊”的决定》;11位来自不同战线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和优秀党员代表作了发言。

  邢国辉代表市委向全市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邢国辉指出,回顾我们党走过的98年光辉历程,能够不断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最根本的就在于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进入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最大的执政责任和追求,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成就。

  邢国辉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稳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能力,努力争做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邢国辉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中奋勇争先。要真抓实干,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勇于担当的表率。面对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攻坚提质、脱贫攻坚等重点难点工作,要迎难而上,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做攻坚克难的表率。要创先争优,坚持“改革戏必须大家唱”,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做改革创新的表率,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邢国辉强调,要坚决树牢宗旨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要提升服务暖民心,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全面落实省“20项民心工程”和我市惠民利民10件实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倾注真情解民忧,扎实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行动,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要全力以赴保民安,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安全、更加幸福。

  邢国辉要求,要大力转变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力推进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三比一争”活动,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韩学军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千名好支书”代表、受市表扬的“领头羊”代表;驻村工作队代表;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