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师范大学田家炳中学“我和我的老师”毕业生系列征文(5)
您是我人生中的伯乐——作者:李正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7-02 12:26:00
分享:

  人们总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我在高中时期,就碰到了一位独具慧眼的伯乐,她,是我的教练,翟晓明。

  还记得三年前的那个夏天,刚军训回来的我穿着一身军训服,站在学校的那个草丛边上,满怀激动的心情期盼着教练的出现。盼着,盼着,终于,在不远处那位霸气而又不失美丽的教练朝着我站立的方向走来,我鼓足勇气迎上去说:“教练我想参加学校篮球队”。教练停住脚步看了我一眼,委婉地拒绝了我,她说:篮球是需要付出汗水和努力的,你再认真考虑一下吧。虽然,对篮球的满腔热情被泼了一盆冷水,但吃到了闭门羹的我并没有放弃。在一次体育课上,教练无意间看到了我的运球、过人、上篮动作,她认真地观察着。她似乎看到了我对篮球运动的酷爱,毫不犹豫地把我带进了篮球队。

  为了不辜负教练对我的期望,汗水滴在球场上留下了一道道痕迹,这痕迹见证了我的努力,也见证了我的成长。在第一次比赛中,因为紧张,我在场上大失水准,表现的完全和训练时判若两人。我本以为教练会对我失望的,但是教练却没有,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第一次出来比赛紧张是难免的,任何时候都不要丧失信心,相信你自己!”听完教练的话,我重新鼓起了勇气!

  教练就像妈妈一样陪伴着我们,她看着我们长大,她自己却一点一点的变老。曾几何时,她也像我们一样不知疲倦的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可现在她的膝盖却不允许她再到球场上拿起篮球,她把对篮球的爱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们在球场上呼风唤雨更是她年少时的模样。如今,我已高中毕业,考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学。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三年时间匆匆而过,我多想回到我与教练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多想回到第一次出去比赛教练谆谆教导我的时候,我多想……

  她是我的伯乐,她陪我一起,享受胜利后的喜悦,承受失败时的痛苦。有时候她骂我,却更是她爱我,她倾其所有,把她的青春奉献给了篮球。她不求回报,把她的一切都奉献给了我们。她已带队二十余年,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了痕迹,带走的,是青春,带不走的,是她的伟大!

  毕业典礼的那天,我们又回到了第一次见面的地方,那是属于我和教练的美好回忆,永远留在心间。如果人生是舞台,我就是一名舞者,无论我表演的精彩与否,台下总有一个人默默支持着我,她,就是我的教练。

  作者:李正昊,河北师范大学田家炳中学高中2019届12班篮球特长生,目前已被首都体育学院提前录取。该生在高中期间取得河北省中学生篮球比赛第五名,李宁杯河北省高中生篮球比赛第四名,耐克三对三篮球比赛华北赛区得分王,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石家庄赛区第一名等好成绩。我校被教育部授予“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称号。

关键词:征文,田家炳中学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