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师范大学田家炳中学“我身边的最美田中教师”系列征文(7)
可爱的白老头——作者:刘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7-02 12:26:00
分享:

  他在课堂上能把历史故事讲得生动有趣,课下耐心为学生解决问题,在办公室能与老师们谈笑风生,以“幽默风趣”“好脾气”著称。他,就是我的历史老师——白鹤鸣,老师们亲切地称他为“白老头”。

合影。

  不慌聊他的美,暂且说说他的造型。白老师体态丰腴却不失可爱几分,像极了植物大战僵尸里白白胖胖的窝瓜,走起路来稳健有力,上课思考时眼睛倒是灵活,滴溜滴溜地转,口中吐出的历史更是吸引众人。手里时常拿着一个保温杯,来上课时在夹两本历史教材,步履缓慢从容,出场造型独一无二,极具表现力。

  不慌聊他的美,暂且说说他的上课方式。每每上历史课时,白老师总是在讲台上坐定,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开始“说书”。白老师圆圆滚滚的肚皮里都是货真价实的墨水啊!一旦张口,史实就如滔滔不绝的江水奔涌而来,但又以涓涓细流的方式汇入我们的心中。白老师讲历史事件条理清晰,评价历史客观准确,故事引人入胜,时常冒出的一句经典语往往引得我们哄堂大笑。我很爱上历史课,尤其喜爱白老头讲的历史。

  不慌聊他的美,暂且说说他怎样辅导同学。活动课白老师从不无聊,那是因为有热爱历史的同学围在他的身边呀。白老师和同学的关系处得和朋友一样。同学问题,“朋友”解答,说来这位朋友解题的方法真妙:先讲历史故事,学生时常听得入迷,故事讲完后,答案已浮出水面。学生既了解了历史的真相又学会了解题的方法,一举两得,受益无穷。

  不慌聊他的美,暂且听一听其他任课老师是怎么评价白老头的。语文老师说与白老师交谈就好像在听他说书一般,白老师和裴老师两人的脾性品格都是极好的,招人喜欢。物理老师说白老师是幽默风趣,其他说白老师脾气好的老师也是不在少数。瞧,这是多么可爱的一个白老头啊,这样的白老师怎么会不招学生喜爱呢?

  现在拉满弓,蓄足势终于要写白老师美时才发现,白老师处处都是亮点:有趣的授课方式,幽默的话语,良好的品质……所以啊,“师大田中最美教师”这个称号非他莫属了!(高一1班 刘旭)

关键词:老师,征文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