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市场主体数量突破100万户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19-07-03 09:18:50
分享:

  “真是没想到我们是第100万个市场主体,感觉非常幸运,很意外也很兴奋。我们公司从提交材料到拿到营业执照,只用了2天时间。”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外联专员李先生说。7月2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各类内资市场主体突破100万户,达到100.36万户,注册资金总额达25791.02亿元。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新登记各类内资市场主体共计12.16万户,同比增长31.84%。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我市新登记内资企业第一产业占比1.85%,第二产业占比17.35%,第三产业占比为80.8%。第三产业新登记企业数量在三大产业中的占比高于其实有企业数量占比。第三产业中,除传统的批发零售业(新登记占比29.8%)外,今年以来发展较快的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新登记占比15.25%)、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新登记占比12.54%)。

  自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紧盯“放管服”改革目标,多措并举,努力降低企业开办制度性成本,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企业注册便利化水平持续提升。

  市行政审批局为了进一步简化企业设立环节,制定下发了《石家庄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方案》,企业开办时间由7.8天压缩至2.5个工作日以内,全省用时最短。同时,联网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有效遏制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注册登记。同时,该局对冠“石家庄”企业名称正式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全面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截至目前已有3321户企业顺利办理了登记手续,通过名称自主申报完成企业设立登记的比例达到41.45%。该局持续深化“多证合一”改革,充分利用“多证合一”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分期分批纳入粮油仓储企业备案等12项涉企证照,实现“五十二证合一”,通过“减证”带动“简政”,放宽企业准入门槛。

关键词:市场,突破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