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城市信用排名进入全国前二十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19-07-04 09:36:23
分享:

  日前,信用中国网站公布了5月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石家庄市在全国36个省会和副省级以上城市排名中列第19位,首次进入前20名行列,提前实现了省政府提出的“到2020年底前,石家庄市在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排名中争取进入前20名”的工作目标。

  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是国家发改委委托国家信用信息中心中经网,对全国县级以上659个城市的信用事件按照一定的评价机制进行动态监测评价,每月对排名情况进行更新和发布,是衡量一个城市信用建设情况的权威标准。

  石家庄市始终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该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广泛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大力加强信用制度和平台基础建设,着眼国家出台的50多部联合奖惩备忘录,研究我市信用联合奖惩落地措施,依托“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石家庄)”网站构建“征、管、用”的信用信息应用体系,着力推进政务、社会、商务、司法等重点领域诚信建设;深入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全市接力活动,创造性提出“诚信建设进万家”理念,全方位多领域弘扬诚信意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石家庄市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进入前20行列,标志着我市城市信用工作水平的显著提升,也意味着国家对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效的认可。

  ​

关键词:石家庄,信用,排名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