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扎扎实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07-07 10:04:19
分享: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平山县调研检查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为契机,扎扎实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平山县岗南镇霍北庄村受旱田地、岗南水库主坝二坝和正常溢洪道等。在霍北庄村,邢国辉实地察看了玉米地受旱情况,指出要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加强技术指导,有效做好各项应对措施,努力把旱情影响降至最低;要大力发展节水农业、高效农业,结合群众意愿,推广适合本地环境的优良品种,提高农业效益。在岗南水库,邢国辉察看了大坝建设、泄洪设施、备用电源系统保障情况,听取了应急预案、防汛组织、抢险队伍、防汛物资、工程检测维护等工作汇报,强调要做好各类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强化巡查值守,严密加强防范,确保万无一失。

  邢国辉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作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的重要内容,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抓手,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有力有效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国辉强调,要全力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特别是针对小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等开展防汛隐患全面排查,严格落实各项避险制度。要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应急工作,加强雨情、水情、汛情、旱情的监测分析和预测预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队伍演练,做到未雨绸缪;要统筹做好防旱各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用水、农业灌溉用水安全。要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指挥、亲自调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等制度;市防汛抗旱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防汛抗旱强大合力。

  省水利厅、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韩学军、张学勤参加调研。

  ​

关键词:邢国辉,防汛抗旱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