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限行尾号轮换首日 少数车主有点“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元君 郭莉萍
2019-07-09 09:39:13
分享:

  7月8日开始,省会机动车限行尾号实行新一轮轮换。当天一早,记者在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查处行动中发现,还是有一些车主不知道限行尾号发生了变化。逆行、红灯过马路、闯禁行等交通违法现象也不时发生。

  当天上午7时40分许,记者跟随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的民警在青园街和槐安路交口处开展查处行动。8时6分许,一辆尾号为9的黑色轿车出现在了路口,交警当即上前示意靠边停车。“我没违章吧,为什么拦我?”面对交警,驾车的男子显得一头雾水,在交警解释后他才知道原来限行尾号已经发生了变化。“今天是轮换第一天,就不处罚了,以后注意点!”在对男子进行劝说后,民警要求男子就近停车,不要再继续上路。在一个多小时的行动中,交警先后查处了4辆违反限行规则的机动车,几位司机都表示自己是因为不知道才开上了路,民警也对他们进行了劝说。

  在行动中,交警还对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进入高峰时段,路口车多人多,一些行人和非机动车显得有些“心急”,逆行、闯红灯等现象不时出现。8时许,一名骑电动车带孩子的男子没有推行就逆行上了斑马线,被民警拦下后,男子赶紧说:“孩子着急上课才忘了下车,下次一定注意!”在对该男子进行批评教育后,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处以罚款10元的处罚。

  8时30分许,一位年轻女士还没等绿灯亮起就匆匆跑上了斑马线,几辆正在左转的车辆不得不停下为她让路,见状,交警立刻上前将其拦下。“车还左转呢你就过来了,多危险啊,而且还影响通行!”对这位女士的行为,民警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给予罚款10元的处罚。

  在当天一个半小时的查处行动中,共有4辆机动车违反了限行规则,2辆货车因为闯禁行受到处罚,处罚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33起。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队长王涛表示,今天是限行尾号轮换的第一天,考虑到有部分市民尚不知道,所以对违反限行的机动车不予处罚,以劝说为主。希望市民们能互相提醒,牢记新一轮的限行规则,以免在今后受到处罚。

  王涛还表示,省会如今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查处已经常态化,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逆行、红灯过马路等违法行为,交警一旦发现便会进行处罚,提醒市民们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一定要遵守法规,做到文明出行。

关键词:石家庄,限行,轮换,机动车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