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河北蕴育医院开展“百名帮扶工程”精准帮扶困难家庭

来源:  作者:
2019-07-18 10:58:00
分享:

  爱心是春风,温暖着贫困家庭;爱心是雨露,滋润着每个人的心。7月16日,河北蕴育医院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刘群志以及医院志愿者们奔赴行唐县北翟营村的帮扶目的地,开展“百名帮扶工程”。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 ”十九大报告深深地影响着每个蕴育人。河北蕴育医院响应党的号召,坚持开展扶贫公益活动,并在今年设定——定期精准帮扶100个困难家庭。

  行唐县北翟营村患者白倩因3岁时因高烧未能及时治疗,不幸得了脑膜炎,导致沟通障碍,智力也只停留在了3岁。白倩现在育有一子,公婆年事已高丧失劳动能力,全家靠白倩的爱人常年外出打工维持生计,因此家庭情况十分困难,是村里多年的贫困户。虽然在当地政府和乡亲们的帮助下,白倩一家基本脱贫,但全家依然省吃俭用,生活水平较低。今年6月份,蕴育医院医护人员家访时,发现白倩家连张像样的桌子都没有,全家人将饭碗放到地上用餐。经过申请,医院将白倩家设为“百名帮扶工程”的重点帮扶家庭。河北蕴育医院爱心志愿者团队此行给白倩一家带来了牛奶、食用油、大米、白面等生活用品和一套餐桌椅,还有一台崭新的电风扇。白倩全家都十分感激,白倩的公公更是流下了激动地泪水。

  蕴育医院的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刘群志介绍说,2018年,河北蕴育医院联合河北农民频道开展“百名助孕工程”,陆续帮助了100余家庭喜获新生命,深得患者家庭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2019年,医院将继续开展公益活动“百名帮扶工程”,定期精准帮扶100个困难家庭。

关键词:精准帮扶,困难家庭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