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大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07-20 09:04:46
分享: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包联企业定州市东方铸造有限公司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稳外贸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进出口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精准帮扶,积极排忧解难,大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东方铸造有限公司位于定州市清风店镇,是河北省机电产品重点出口企业,2018年被河北省铸造行业协会授予“绿色铸造示范企业”、“河北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在东方铸造有限公司,邢国辉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察看生产线和成品展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形势等。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企业总体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的汇报,并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支持服务进出口企业、为企业解难题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结合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认真了解企业所需所盼,为企业出谋划策、提供支持,让企业增强信心、得到实惠,有效应对贸易摩擦、化危为机。

  邢国辉强调,企业要保持定力、练好“内功”、做精主业。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依靠过硬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占领市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推进管理创新,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全面提高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要开拓多元化市场,为企业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要实现绿色发展,严格落实环保标准,大力提升制造工艺,推动企业向绿色生产转型。

  邢国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靠前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做好精准帮扶,坚持分类指导,一企一策,落实好领导包联制,真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强化政府职能转变,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理顺体制机制,建设服务型政府。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差异化减排措施,打造优良外部环境。

  省工信厅、省商务厅有关同志,石家庄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定州市委主要领导、政府分管领导等参加调研。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