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鹿泉区白鹿泉乡建成河北省首家警保合作劝导站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岳金宏
2019-07-21 09:18:38
分享:

  “这下我觉得更安全,更放心、更方便了。”鹿泉区白鹿泉乡曹坊村村民李永来高兴地说。近日,河北省第一个警保合作劝导站在鹿泉区白鹿泉乡曹坊村建成,这是我省在探索实践警保合作,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上踏出的第一步。该站是人保财险河北分公司按照公安部建站标准,试点建设的一级劝导站。

  警保合作劝导站的建成将有助于做好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切实补齐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短板,真真正正为百姓安全出行提供保障,为老百姓的安全增加一道安全屏障。

  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工作,是建设“美丽乡村”、“平安乡村”从而实现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化警保合作,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是公安部、银保监会针对我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在农村基层政府领导下,由保险公司给予资金支持,新建或者改建的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并配备交通安全劝导员,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工作。警保合作建立的交通安全劝导站重点开展“劝导违法、安全宣传采集信息、排查隐患、代办车管业务、简易事故处理、办理保险业务”多项工作,劝导农村地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保险意识,服务基层交通安全工作,实现“一岗多能、合作共赢”。

关键词:劝导站,鹿泉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