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举办人体器官捐献百例纪念活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丽强
2019-07-22 09:38:47
分享:

  目前,石家庄市已经完成人体器官捐献100例,共捐献大器官284个,受益者达274人。近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举办人体器官捐献百例纪念活动,弘扬博爱精神,向捐献者致敬。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进展情况。红十字志愿者们通过歌曲、诗朗诵、情景剧等形式,回顾我市器官捐献工作发展历程。参会人员怀着崇敬、感恩的心,向捐献者及其家属、一线工作人员、捐献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石家庄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开始于2014年。2018年,石家庄市颁布了《石家庄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明确将捐献人体器官及组织等行为写入了条例,为推动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市红十字会起草制定编印了系列规范文件,和市卫健委密切配合,与移植医院、全市医疗单位通力合作,先后开展了法律政策宣讲,协调员、信息员、宣传员专题培训等工作,初步形成了全社会广泛参与,各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局面。石家庄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稳步推进,始终走在全省的前列。

关键词:器官,捐献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