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市科技局引进28095万元支持科技企业发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彦水 刘佳鑫 王倩儒
2019-07-23 09:29:05
分享:

  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市科技局扎实推进“双问计”活动,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对我市的政策和资金支持,“问来”资金28095万元,同比增长117%,全部用在支持重大科技项目和科技企业发展上。

  为确保“双问计”活动高标准、高质量起步,市科技局完善“问计”政策机制,成立专门工作机构,统筹推进活动开展,研究解决重大事项。上半年组织召开调度会议13次,充分调动了科技系统开展活动的积极性,有力推动了“双问计”活动整体推进。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通报“双问计”督导检查情况6次,推动了“双问计”活动的高效开展,促进了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进展,为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提供了科技条件。

  “问计省直、寻求支持”活动以争取科技政策支持、科技资金支持和科技项目支持为重点,把政策用好、用足、用透。市科技局以登门请教、电话问询、邀约指导等方式“问计”省科技厅,恳请上级对市科技局工作持续关注、多提意见、多做指导、寻求支持。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石家庄市的对接联动,对石家庄的科技成果转化、引才引智等工作需求也将全力给予支持。

  “问计于民、寻求智慧”活动以听民声、汇民意为重点,围绕如何深入推进“4+4”现代产业格局构建,壮大省会经济实力,集全市之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发展。以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为主要形式,以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科普宣传活动等为契机,广泛征求服务对象、管理对象、联系对象的意见建议,注重问计活动的代表性、先进性和广泛性,听取不同行业、不同地域和不同阶层的意见,并根据问计对象的特点和关切,合理设定问计内容,增强征集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征集了一批能解决科技工作实际问题、能推进发展攻坚、能提升发展质量、能推进改革创新的改革建议。

  通过一系列措施,“对下问计于民”效果突出,上半年问计100余人次,在开展的专题问计中对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汇总,制定了意见建议落实交办情况统计台账,确保征集的意见建议有交办、有记录、有结果。市科技局在“万民千企议效能”专题问计中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被市机关效能活动办纳入《“万民千企议效能”活动情况报告》。

关键词:石家庄,科技局,科技企业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