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今天省会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8℃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崔虹 贾佳珠
2019-07-24 08:58:01
分享:

  -省、市气象部门相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专家提醒:外出时注意防暑降温和防晒

  前一天还是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昨天就蓝天白云、阳光灿烂,气温迅速回升。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随着大暑和中伏的到来,蒸煮晒模式将不可避免,今天省会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8℃。对此,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防暑降温和防晒,及时补充水分。

  7月22日,在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下,当天中午至前半夜,省会出现了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全市平均降雨量为20毫米。其中,正定、无极、新乐、藁城、行唐、赞皇、平山和深泽的23个雨量站超过40毫米,达到大雨级别。正定的西平乐(73.3毫米)和新城铺(63.4毫米),无极的郭庄(62.1毫米)和大陈(56毫米),新乐的承安铺(59.7毫米)、邯邰镇(59.1毫米)和国家站(57毫米),藁城的张家庄(52.2毫米)8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主城区降雨量为13.5至38.8毫米,平均降雨量28.2毫米,建华家园最大。

  此次降雨给大家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但也浇灭了持续高温和潮湿闷热。不过,在伏天里,这种天肯定是短暂的。就像昨天,随着降雨的结束,太阳迫不及待地炙烤着省城,使得当天最高气温迅速回升到了36.5℃。不过,由于空气相对湿度较小,市民们感觉最明显的是曝晒,而少了些许潮湿。

  “明天还会这么热吗?”对于市民的疑问,气象专家的答复是肯定的。根据监测,今天白天,省会晴转多云,傍晚西北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8℃。明天白天,太阳将悄悄躲藏起来,天气由阴转为多云,最高气温34℃。

  对于今天即将到来的高温天气,昨天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4日白天最高气温37℃-38℃,气温高、湿度大,天气闷热,建议市民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地区晴到多云

  本报讯(记者马冬胜通讯员郭迎春)昨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地区以外,我省其他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34℃-36℃,局地可达37℃-38℃,湿度较大,天气闷热,提醒公众做好防范。

  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2日傍晚至昨天上午,我省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雨。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24.9毫米,50毫米(暴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承德中部、唐山大部、秦皇岛南部、保定大部、廊坊南部、石家庄东北部、沧州西北部、衡水西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等地,有12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100毫米(大暴雨),滦南青坨营镇降雨量最大为135.9毫米。这是我省今年入汛以来出现的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雨天气。

  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地区晴到多云为主,其中今天夜间到25日,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目前正值中伏,也是大暑节气,一年中最热的季节,据近30年历史极端气温数据,大暑期间,全省极端最高气温达到43.3℃,除了秦皇岛和唐山,其他设区市最高气温都曾超过40℃。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