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企业达1974家 累计融资260多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26 09:53:42
分享:

  新一批企业挂牌。 孔德华 摄

  日前,唐山星旭科技、承德陆合文化、张家口假日绿岛、河北旺多牧业等20家企业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正式登陆河北省区域股权市场,步入资本市场大门。截至目前,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挂牌数量1974家(其中主板、成长板628家,其余为孵化板);天津股权交易所回归企业24家;转板到新三板5家;累计通过各类方式融资260多亿元。

  此次挂牌的河北保定图强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是位于高阳的一家家用纺织品企业,集产品自主研发、生产、销售、物流于一体。拥有“图强”“丹迪丽”“大优”三大品牌,涵盖高端礼品家纺及大众消费的毛巾类制品、床上用品、服饰内衣等。该公司2013年8月26日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2017年7月1日,《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实施,要求区域性股权市场不得接收并为异地企业提供服务,并清退现有的跨省挂牌企业。曾定位为“全国性非上市公众公司股权交易市场”的天津股权交易所逐渐清退了图强纺织等众多来自河北的跨省挂牌企业。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全省唯一一家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河北省优质中小微企业集聚地”和“河北省企业上市孵化基地”的战略定位,积极打造集“融资中心、信用中心、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创新中心”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通过挂牌展示、股权转让、登记托管、培训路演、直接融资等方式,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全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记者烟成群)

关键词:石家庄,股权,融资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