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探骊得珠—马宾诗联书法展”在石家庄开展

来源: 凤凰河北  作者:张霖
2019-07-29 20:13:02
分享:

  7月28日上午9时,由河北省楹联学会、石家庄市天鹤教育集团、中国楹联辞赋研究院毛公分院联合举办的“探骊得珠—马宾诗联书法展”在河北省楹联学会总部展厅展出。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范硕,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书画院院长陈茂才,河北省楹联学会会长余其平,中国楹联书画院副院长、省楹联学会顾问朱惠民,河北省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剑章,河北省天鹤教育总经理、省楹联学会副会长梁军,河北省楹联学会副会长张奇阳、康永恒及副秘书长程俊力,中国楹联辞赋研究院毛公分院院长吕永森等出席。开幕式由河北省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谷建林主持。

“探骊得珠—马宾诗联书法展”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余其平先生讲话中对马宾的书法艺术法源二王,宗绪米芾,广涉钟张,结合现代人审美取向创作出具有个性面目的书法路径做了简明介绍,对马宾不忘初心,谦逊好学的精神给予了热情赞扬,并深情寄愿马宾在其恩师朱惠民先生引领教诲下,做古人徒,师“三人行”,修身悟道,砥砺前行,弘扬祖国书法传统文化艺术,以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为奋斗目标,稳步前进。

“探骊得珠—马宾诗联书法展”开幕式河北省楹联学会会长余其平先生讲话

  范硕先生讲话中对马宾的学书经历、人品艺德以及他在书法艺术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很高评价,对他在书法艺术上所做的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

  吕永森先生代表中国楹联辞赋研究院毛公分院以及献县各界群众文化团体对马斌书法展在河北省楹联学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马宾先生在答谢致辞中,感谢朱惠民老师和毛公分院同道的鼓励,遂不避浅陋鼓起勇气,来石家庄展示个人书法,意在同大家交流,向大家学习,恳请大家不吝赐教,籍此平台,以期获得更大的进步。感谢河北省楹联学会和天鹤教育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新闻媒体的热情关注。

  10点30分,陈茂才先生宣布马宾书法展开幕。

“探骊得珠—马宾诗联书法展”座谈会现场

  与会嘉宾与献县各界朋友及省会书法爱好者一起参观了展览。随后,河北省楹联学会会长余其平组织并主持了马宾书法展座谈会,与会嘉宾就马宾书法艺术及书法文化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马宾书法展将持续展出到8月5日。

马宾书法作品

马宾书法作品

  马宾,1980年生,回族,河北献县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楹联书画院毛公分院副院长。习书二十余年,初从二王入手,得其遒劲流美之风,继临米元章,得其开张豪肆之气,无论字大字小,援笔立就,腕力生风。字势欹侧,顾盼生姿,大有帖意,尤以行草条幅楹联为最佳。十年前,献县举办书法大赛,首次参赛即冠群英。兹此一发而不可收,屡入国展,在书界崭露头角。

关键词:书法,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