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八部门联合开展2019网剑行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19-07-30 09:10:47
分享: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安厅、商务厅、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通信管理局、石家庄海关、省委网信办、省邮政管理局等八部门联合启动河北省2019网剑行动。

  根据行动方案,2019网剑行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1月,通过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规范电子商务行为,净化交易环境,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促进全省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

  行动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整治,具体包括,着力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工作,依法打击其他各类交易违法行为,强化网络交易信息监测和产品质量抽查,落实电子商务经营者责任,营造诚信守法经营环境。

  据悉,行动将以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电子产品、汽车配件、儿童用品、服装鞋帽以及劳动防护安全帽等社会反映集中、关系健康安全的消费品为重点,加强监管执法和刑事司法,以大要案为突破口,组织开展集中打击。严厉打击网络虚假宣传、刷单炒信、违规促销、违法搭售等行为。不断强化监管技术应用,探索应用网络交易信息监测的新方式,完善监测监管流程,有效发现网络交易违法线索。督促电子商务经营者特别是平台经营者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监督电子商务经营者履行消费者权益、知识产权、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义务,依法承担产品和服务质量责任,严格落实网络销售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

  接下来,各相关部门将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突出阶段工作重点,抓案件查办。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