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雨天,他们撑起一片“晴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加强
2019-08-06 15:56: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加强)最近,石家庄经历了几场不期而遇的大雨。一场场风雨让不少市民措手不及,风雨中,一些人的身影,成了这个城市的一道风景,他们或坚守岗位或以“举手之劳”奉献爱心,他们在雨中上演的一幕幕温情让人动容。

雨天,民警在路口执勤。

  温情一幕(一):“陌生人,谢谢你送的伞”

  7月22日18时许,辛集市突降大雨,由于教育路与安定大街交口出现交通堵塞,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赵彬跑到路口指挥交通。尽管他穿着雨衣,但全身依然被淋湿了,脸上也满是雨水。

  一辆私家车经过他身边时放慢了车速,车主打开车窗说:“你辛苦了,全身都湿透了,我给您一把伞吧。”赵彬婉言谢绝了,这位车主依然把雨伞抛给了他,这暖心的一幕正好被路口的监控拍摄下来。

  “当时太感动啦,心情挺复杂。警民一家亲这会儿我真的体会到了。”回忆起当天市民的暖心举动,赵彬感慨万千。

  今年48岁的赵彬从事交警工作已经20多年,他表示,今后将加倍干好本职工作,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目前这位好心的车主已经找到,是一位年轻的退伍兵。赵彬希望能对这位好心小伙子当面说声“谢谢”。

贾帅坤在送外卖的路上。

  温情一幕(二):“只要人人都能奉献一点爱,我们的城市就会更美丽。”

  在燕赵大地,这样的感人小事几乎每天都在发生。7月31日晚,疾风骤雨突袭省会石家庄。大雨过后的城市街头,行色匆匆的路人中,一名身穿工作服的外卖小哥的行为引起路人的好奇:骑着电动车的他,沿中山路向西一路走一路停,每经过一处路边积水的地下排水口,他都会站在水中,用双手将堵塞排水口的树枝清理干净。

  这名小伙名叫贾帅坤,1993年出生,是“点我达”的一名外卖员。当天,他沿中山路到育才街,连续清理了八九处排水口,直到晚上22:00左右才掏完小区门前的一处排水口。

贾帅坤掏排水口的垃圾。

  “那天晚上9点多我下班准备回家,在路上看到前面有人在水中摸什么。我看了一会儿,发现那人是在掏排水口的垃圾,看到别人这样做感动了我,所以就学着这样做了。”面对记者的询问,贾帅坤言语朴实。“我们干外卖送餐,总在路上,知道路不好走的麻烦,所以我希望把积水排掉,让夜间出行的人都能更顺畅些,也算为人为己吧!”

  其实,这不是贾帅坤第一次做好事。平时他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总会伸出援手。他说:“只要人人都能奉献一点爱,我们的城市就会更美丽。”

  在石家庄,大雨中的温情不仅仅是这些,交警、环卫工、公交司机、出租车司机……正是无数人在大雨中的坚守才有了顺畅的交通,让人在心头感受到清凉过后的城市温情。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