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新华区:垃圾不落地 压缩直运模式开启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19-08-08 09:14:17
分享:

  通过垃圾压缩直运对接车的应用,变生活垃圾清运为压缩车直运。8月6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市环卫系统将推行生活垃圾压缩直运模式,实现垃圾不落地,消除二次污染。目前,新华区正在试点此项工作。

  在新华区农科路,环卫人员现场演示了垃圾分类“桶车对接”“车车对接”机械倾倒全过程。据介绍,通过使用垃圾压缩直运对接车,将彻底实现垃圾密闭化直运,避免出现垃圾外溢、遗撒等污染现象,极大提高环卫工作效率。

  新华区卫生队队长武晓峰介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区生活垃圾产量不断增长。为减少生活垃圾转运环节对环境和居民的影响,提升改善转运模式,该区变生活垃圾清运为压缩车直运。

  在这种直运模式中,压缩车直接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学校和医院等,实行“一条龙”服务。通过“桶车对接”“车车对接”,直接清运至末端处理厂处理,垃圾不再落地,避免跑冒滴漏的二次污染,实现生活垃圾从前端至末端的密闭化运输,减少转运环节,提高整体收运效率。

  目前,生活垃圾压缩直运模式正在新华区的东焦民巷、林荫大院等52个小区和23个单位进行试点,效果良好。下一步,我市将陆续增加车辆,推进垃圾压缩直运工作,力争年底前在二环内全面推广。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