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寸草心”掀起敬老爱老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8-08 17:35: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重要内容。共青团石家庄市委根据全省爱老敬老志愿服务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养老服务工作要求,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于7月份组织各级团组织统一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此次行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成为爱老敬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倡导了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

“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记者 张霖 摄

  据悉,“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是共青团河北省委着力打造的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通过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和日常志愿服务相结合、常规志愿服务和专业志愿服务统筹开展的方式,促进爱老敬老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活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各县(市、区)、驻石高校、企业的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敬老院,从老年人日常生活的实际需求出发,开展日常照料、心理辅导、医疗保健、防诈骗法律援助、科普知识宣教、文化艺术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通过七、八月两次集中活动,全市共计服务时长15707小时,参与人次2000余人,进一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悠悠寸草心,浓浓敬老情。据了解,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将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队伍与社区、敬老院、福利院等已有养老服务场所形成长期结对合作,建立爱老敬老志愿服务站,个服务站点建立爱老敬老住院服务岗,爱老敬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打造石家庄特色的爱老敬老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持续助力石家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关键词: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