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聚焦深挖根治 凝聚攻坚合力 努力创建“无黑”省会平安石家庄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19-08-10 09:14:41
分享:

  8月5日至9日,石家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运兴一行深入基层政法单位,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刘胜、白峰、陈晓明参加调研。

  郭运兴一行先后深入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长安区检察院、裕华区法院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分析研究实际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郭运兴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政法部门重拳出击、攻坚克难,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打击战果持续保持全省领先,全市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级政法机关要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郭运兴要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在破案攻坚上下功夫,加大专项追逃力度,深挖涉黑涉恶线索,积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抓好“一案三查”。检察机关要切实发挥法律监督作用,严格依法办案,对重大案件要提前介入,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完善证据,确保案件办理质量。审判机关要发挥好“最后一道防线”作用,用足用好、用对用准法律政策,进一步提高诉讼效率,保证案件办理质量。各级政法机关既要监督制约又要协作配合,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关键词:省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