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晋州市委书记陈慧明走访扶贫工作重点村

来源: 晋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8-12 11:24:26
分享:

  7月28日,市委书记陈慧明深入扶贫重点村大尚村、周头村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田科,扶贫办、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陪同。

  陈慧明一行先后到营里镇大尚村、桃园镇周头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朱素巧和曹龙发。朱素巧老人因病、因残致贫,是大尚村的低保贫困户。陈慧明察看了老人生活起居环境,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叮嘱有关部门、镇村干部要关注困难群众实际需要,多关心多帮扶,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困难群众曹龙发因病致贫,陈慧明详细了解了曹龙发家庭的收支情况,以及扶贫项目、医疗、教育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曹龙发一家人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走出困境。

  随后,在桃园镇周头村召开座谈会,陈慧明听取了营里镇、桃园镇、周头村扶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与村民代表就产业项目、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慧明要求,要全面掌握扶贫政策,做到脱贫不脱政策,防止困难群众再度返贫,巩固脱贫成果;要重点做好镇村两级服务帮扶,帮助贫困群众做好申报跑办工作和扶贫验收、总结工作;将各项工作对照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困难群众应享尽享。

关键词:晋州,扶贫,重点村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