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精准脱贫

【“赶考”路上的石家庄】石家庄:非贫困县已成脱贫攻坚主战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于仕越 刘澜澜
2019-08-13 09:45:31
分享:

  长城网6月25日讯(记者闫思宇 于仕越 刘澜澜)“大力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力争年底前所有建制村至少有1条安全可靠、顺畅通行农村客车的硬化路。” 6月25日上午,石家庄市副市长姜阳在“守初心、担使命,奋斗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石家庄”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于补齐短板,其中重中之重就是补好三农这块短板,“非贫困县已成为石家庄补齐农村地区短板的主战场。”

  近年来,石家庄市坚决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统筹发展,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工作。

  截至去年底,全市567个贫困村、40.8万人实现脱贫,贫困人口发生率下降到0.35%,国定贫困县平山、行唐、灵寿、赞皇实现脱贫摘帽,全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

  目前,石家庄还有18个贫困村没有出列,2.1万贫困人口没有脱贫,其中有1.6万人分布在非贫困县的88个乡镇1342个村,占全市剩余贫困人口的76%。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补齐农村地区短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姜阳表示,石家庄将在推动脱贫攻坚、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推动产业发展、强化乡村综合治理上持续发力,“确保2019年完成2.1万贫困人口脱贫。”

关键词: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