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精准脱贫

石家庄市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8-13 09:45:53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8月1日,石家庄扶贫工作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了石家庄市上半年脱贫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发布会现场。  记者  张霖  摄

  据了解,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市的脱贫攻坚任务,2019年,石家庄市扶贫脱贫工作提出了以稳定脱贫成效为载体,以防返贫工作为重点,努力实现“一出列(即:紧盯脱贫出列目标),两预防(即:预防返贫和预防腐败作风问题),三提升(提升农业、农村、农民发展水平,提升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升贫困群众精神风貌)”的工作目标。5月份,经省政府批准,灵寿、行唐、赞皇3个贫困县脱贫摘帽,目前,石家庄市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据介绍,下一步石家庄市扶贫办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贫困退出和“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紧盯提高脱贫质量、巩固减贫成效目标,强化精准脱贫举措,抓重点、攻难点、强弱项、补短板、防风险,做到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贫困县,脱贫摘帽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