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问计

行唐县求计询策推动交通运输工作高效快速发展

来源: 行唐新闻网  作者:
2019-08-13 10:02:01
分享:

行唐产业路——九口子乡花沟村。

  “要把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勤汇报、多沟通,积极争取支持和帮助,抢抓发展机遇。”行唐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康志强介绍说,“双问计”活动开展以来,该局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以“利民惠民”为着力点,以“问计省市,问计于民”为抓手,深入组织开展对上对下问计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的推动了交通运输高效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该局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交通发展的定位和方向,充分借助省市部门掌握政策和信息全面、视野开阔、站位高远、经验丰富的优势,为交通运输发展引线搭桥。为进一步完善县域路网结构和承载功能,该局对上级的各项政策死盯死守,确保政策用足用好。

行唐县南桥镇到羊柴村的南羊公路。

  省道安营线改造工程是该县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上级补助资金缺口是制约工程建设的关键。为此,行唐县交通运输局切实把该工作列为当前的一项重要议事议程,以开展问计省市活动为契机,建立与省市对口部门定向联络机制,力争深度对接,精准对接,切实加大跑办力度,主动上门争取政策、争取项目、争取资金支持。

  3月7日,行唐县交通部门负责同志到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综规处和基建处,就省道安营线修建一事向上问计,协调落实建设资金1458万元;3月27日,有关负责同志再次赴河北省公路局计划处问计,协调落实省公路局省补安营线建设资金3742万元,确保了安营线改造工程顺利进行。

行唐县交通局局长康志强带队到基层调研问计。

  行唐县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讨论会、发放征求意见卡等形式向办事群众、运输企业、车户司机等征求意见建议,寻找好点子。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道路环境问题,对干线两侧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原有绿地进行灌溉、除虫、修剪,空地、露天土地进行绿化美化,积极营造“畅、洁、绿、美、安”的公路交通环境;安排洒水车洒水压尘,保证道路的整洁、美观,有效改善了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该局分管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开展‘双问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修路、养路、护路’开展集中整治,成立机构、配强力量、专人负责,细化方案,梳理重点内容,明确对接单位,把责任落实到基层站队,再分解到相关人员,实现一级压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同时,建立周上报、旬调度、月汇总、季总结通报等相关制度,保证‘双问计’活动持续、有效开展。”

关键词:行唐,双问计,交通运输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