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倔强的“蚂蚁”--蚂蚁应急救援队队长周辉峰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9-08-13 16:01:00
分享:

  “喂,这里是蚂蚁救援队……我重复一遍……好的我们立即出发!”刚刚结束一整夜运输的周辉峰接到救援电话后连水都没顾得上喝一口就马不停蹄奔赴救援现场。相似的场景对于他来说早已习以为常,就是这个因对救援的倔强而被许多人称作“一根筋”的人,四年间带领着他的队员们为近万人带去了温暖与希望。

  42岁的周辉峰,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同时还是赵县蚂蚁应急救援队队长,被评为2018年9月份“中国好人”。军人时期的他就立志退伍后要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救助亟待帮助的人。大到河北7。19洪水以及湖南水灾等自然灾害救援,孤身前往老挝参与溃坝事故国际救援,小到汽车兑火,帮老人开锁,无不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与满腔热忱。

  “整年365天,24小时随时待命,平时晚上开大车跑输,白天参与救援,最长一次三天三宿都没合眼。所有救援行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救援资金都是队员一滴一点凑出来的。虽然很多难处,但是每次看到被救助者的微笑,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周辉峰为记者讲述这些困难时在他脸上并未写着太多的辛酸,我更多看到的是一个北方汉子的乐观与担当。

  “救援队之所以叫蚂蚁,就是因为蚂蚁虽小但团结起来有无穷力量。我想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学习自救互救的知识,帮助更多的人。我们最终的目标是无救可救,无援可援。这是我的愿望,也是我们所有队员的初心。”周辉峰如是说。(石家庄新闻网记者 李畅制作)

关键词:蚂蚁应急救援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