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石家庄:以强烈政治担当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08-15 09:13:50
分享:

  8月14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8月13日王东峰书记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了省领导批示和省安委办《关于国务院安委会对省级政府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情况的通报》、全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省委书记王东峰到石家庄进行暗访检查,并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特别是王东峰书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强烈政治担当,体现了对石家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对石家庄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王东峰书记的重要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既是一次生动深入的党课,也是对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动员和激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为契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和雷厉风行的工作干劲,坚决把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步伐,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对标对表王东峰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创建国家卫生城、大气污染治理、造林绿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深入细致研究制定责任分工方案和工作推进举措,逐条逐项建立台账、拉出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责任传导,确保各项工作快推进、早见效。要增强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主动担当担责,大力解放思想,创造性开展工作,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强力攻坚突破,做到不见成效不收兵、不达目的不罢休。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建立健全协调调度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跟踪问效,确保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打好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市安委办要牵头抓总、开展专项检查,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要强化监管责任,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社会责任。要深入排查整治,聚焦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在全市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做好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要坚持依法依规,集中整治一批,关停取缔一批,倒逼企业全面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列席会议。

关键词:石家庄,邢国辉,省委决策部署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