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全民打卡解放路 为国点赞每一步 70位追梦人重走石家庄老解放路

来源: 石家庄发布  作者:
2019-08-09 09:48:00
分享:

  一条解放路、一道流动的历史,成为展现70年新中国沧桑巨变的生动窗口。我们都在努力,我们都是追梦人。

  8月8日早上8点,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解放广场徐徐展开,同时,由70人组成的“70”字样队列,在胜利之城雕塑前列队站立。就此“全民打卡解放路,为国点赞每一步”活动在石家庄解放广场正式开始。

  70位“追梦人”中,有的凌晨5点就出发了,他们从嶂石岩、鹿泉等地赶来参加活动,年龄最长的有70岁的老解放路居民,最年幼的是一名7岁的小学生,他们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重走石家庄老解放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围观。

  石家庄是1947年我军进行战略反攻后解放的第一座设防城市,是由运动战转入攻坚战的首例。石家庄原解放路自老火车站向东至建设大街止,全长约两公里,是城区主要商业街道之一,现为石家庄中心区域,主要商圈之一。1995年,解放路与中山路和长安路合并,统称“中山路”。

  70年间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70人组成“追梦人”队伍中,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冯文彩,她带着自己的老朋友、新徒弟,一起经过老解放路上她曾工作过的地方,原来的“解放路肉食部”,现在这里已经变成了高楼大厦。作为“我家住在解放路”全国音频节目片花演唱者的李志宇,也参与了本次活动并担任合唱的领唱。她表示今天非常荣幸能参与到活动当中,能跟到场的朋友一起重走解放路,一起感受时代变迁的每一步。

  在“追梦人”之中,有文艺工作者、企业管理者,也有退休职工、小学生等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的时刻,他们都怀着对祖国的祝福,化身“追梦人”,重走石家庄的老“解放路”,在沿路拍照打卡,记录下城市70年来的发展变化,并为路人发放小国旗、国旗贴纸,引领大家为国家繁荣发展点赞。本次活动的意义也正是希望让更多的市民关注一座城市的变迁、一群人的奋斗史,以小见大的还原与拼接石家庄人共同的集体记忆,叙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石家庄的沧桑巨变。

  本次活动由FM106.7石家庄音乐广播策划发起,同时,由湖南电台联合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腾讯新闻以及全国100余家广播机构联合推出的融媒体报道“我家住在解放路”,讲述了70座城市70条解放路的故事,展现了70年新中国的沧桑巨变,与国人共同分享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历史征程上的荣光与期盼。

关键词:追梦,石家庄,解放路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