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700余万元资金惠及数千贫困学子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立芳
2019-08-20 08:17:08
分享:

  记者日前从石家庄市扶贫办获悉,石家庄市2019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工作已基本结束,共对4439名正在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的农村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发放资金714.9万元。

  “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是国务院扶贫办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的学生进行补助的一项政策。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元,每学年分秋季学期、春季学期进行发放,每学期发放1500元。”市扶贫办有关人员介绍说,补助对象是正在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含脱贫享受政策)中的学生。

  今年实施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工作以来,石家庄市各县(市、区)扶贫办对标注学生名单进行审核,通过核实学生是否正在上学等方式确定通过名单。在标注名单中没有、又确实在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的贫困家庭学生的,也可接受单独申请,进行人工审核。经公示期满后,对最终发放名单学生发放补助资金。

关键词:贫困学子,资金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