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民进开明书画展(河北站)在石家庄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赵娇莹
2019-08-21 09:38:53
分享:

  长城网8月20日讯(记者 路娟 赵娇莹)仅借尺幅之天地,足放万里之胸襟。8月20日,由民进中央主办、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和民进河北省委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民进开明书画展(河北站)”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

  民进开明书画展(河北站)开幕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路娟 摄

  此次书画展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马叙伦、叶圣陶、赵朴初等老一辈民进领导人的珍贵墨宝,让人们从中得以缅怀民进前贤的崇高品格,继承弘扬民进优良传统;还有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和河北开明书画院会员精心创作的艺术作品共计170余幅。艺术家们用满含深情的笔墨、精心的创作,诠释中华文化的自觉与自信,用艺术感染和文化熏陶,弘扬振奋社会正能量。

  参展观众纷纷驻足拍摄。长城新媒体记者赵娇莹 摄

  此次书画展作品种类涵盖书法、国画、油画、版画等方面,品类丰富,文化价值极高,观展者纷纷驻足观摩学习,拿出手机拍摄留存或与作品合影留念。

  参展观众与参展作品合影留念。长城新媒体记者赵娇莹 摄

  石家庄市民宋如雪是带着九岁的儿子一同来观展。她告诉记者,“儿子从小对画画很感兴趣,平时也参加一些书法、绘画的课外班。正好有时间,就带他一起参观精英作品,多受熏陶。”

  民进河北省委主委、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妹芝表示,此次书画展既是献给新中国和人民政协七十华诞的礼赞,也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河北书画艺术创作起到推动作用。

  部分作品欣赏

  马叙伦书法作品。长城新媒体记者路娟 摄

叶圣陶书法作品。长城新媒体记者路娟 摄
赵朴初书法作品。长城新媒体记者路娟 摄

  特邀作者祁海峰的国画作品《太行深处有人家》。长城新媒体记者赵娇莹 摄

  张家口作者冯斌的油画作品《兄弟》。长城新媒体记者赵娇莹 摄

  邯郸作者刘根的版画作品《天堂伞》。长城新媒体记者赵娇莹 摄

  石家庄作者王曦的西画作品《夜色极光》。长城新媒体记者赵娇莹 摄

关键词:书画展,石家庄美术馆,开明书画展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