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私设地锁地桩 这样圈占公共资源不能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19-08-21 15:17:0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康义涵)针对违法违规安装地锁、地桩问题有所反弹的情况,8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交警大队和裕华区综合执法大队进行联合执法,对翟营大街海天花园周边占用公共道路私设停车泊位、私安地锁地桩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集中治理,还“路”与民。

  在拆除行动的现场,记者看到私设地锁、地桩占用公共区域的情况严重,私设的地锁甚至用水泥进行了浇灌加固。

私设的地锁用水泥进行了浇灌加固。康义涵 摄

  裕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中队长范玉虎介绍,这一路段私设的地桩、地锁之前已经进行过拆除,现在又有“回潮”现象,而且规模较大,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并带来了很多安全隐患,所以裕华交警大队组织了此次行动予以统一拆除。同时,范玉虎还呼吁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此类违法现象,如发现此类违法现象,可拨打12345市长热线,或者向辖区内的交管部门、城管部门进行举报,共同维护石家庄市良好的道路停车秩序、道路交通环境。

私设的地桩被依法拆除。康义涵 摄

  行动的同时,裕华交警大队积极展开宣传工作,提醒周边商家不可非法占用道路公共资源,提醒路过的市民应将车辆停放在合法停车泊位。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交管部门设置的停车场的停车泊位标线为蓝、白两色,其中划有蓝色标线的是免费公共停车位,一般设置在公共区域;划有白色标线的停车泊位为收费停车泊位,已经全部移交给智慧泊车进行管理,这两种停车泊位市民可以放心停放车辆。

长城24小时app内搜索“裕华交警大队”可查看此次拆除行动直播回放。

关键词:私设地锁,交警,城管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