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辗转三省 警方万里追踪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岂梦友
2019-08-22 09:07:55
分享:

  2019年5月26日凌晨,贵州省铜仁市的肖某、龙某流窜到平山县城某小区,用手掰开防护网钻窗入室,盗走现金5800元及价值6万元的金银首饰、收藏品,作案后逃回居住地贵州进行销赃,销赃后又流窜到山东省临沂市藏匿。

  两人为逃避打击辗转三省,追踪其后的民警一直紧追不舍,最终将他们抓获。8月13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5月29日,平山刑警城区中队接110报警:县城某小区居民封某家保险柜被撬,盗走现金5800元和价值6万元的金银首饰及收藏品。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受害人阳台防护网被掰开,两名犯罪嫌疑人钻窗入室,撬开保险柜后实施了盗窃。

  经了解,受害人家中连续几天无人居住。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5月25日23时许,两名可疑男子在小区内来回转悠约十几分钟,然后来到封某家阳台外向屋内窥视,还有意将防护网用砖头砸了一下,试探是否有人。5月26日凌晨2时许,两名嫌疑人直奔封某家阳台,麻利地用手掰开防护网栏杆进入室内,作案一个多小时迅速逃离了现场。

  通过各种侦查手段,办案民警最终掌握了二人的真实身份和在贵州铜仁市的住址,于是马不停蹄地直奔二人居住地实施抓捕。4名民警到达贵州省铜仁市后,得知在6月下旬二人已去了山东省躲避。

  6月30日下午,民警最终锁定两人藏匿在山东临沂市某旅馆后实施抓捕。当民警敲门时,两嫌疑男子从二楼窗户跳出窜至玉米地,民警追出200米后将二人抓获。经审讯,二人分别交代了盗窃保险柜内现金和金银首饰及收藏品的犯罪事实。

  经查,两名嫌疑人肖某(36岁)、龙某(36岁)自2010年以来,先后流窜到河北、江苏、河南、湖北等地盗窃作案多起,曾4次被判刑,但他们未能痛改前非。2019年5月中旬,二人流窜到石家庄市,曾先后在市内几个居民住宅小区踩点,发现防控严密,没机会下手,决定把目标转移到县城。

  5月25日下午二人来到平山县城,在某小区踩点时,发现失主封某家窗户关着,但没有上插销,判断这里晚上没人居住。5月26日凌晨,二人携带作案工具来到封某家阳台前,在确认无人居住后,钻窗入室将保险柜抬到客厅。为防止发出响声,他们在地板上专门铺了三床被子,随后用改锥和专门工具将保险柜打开,将5800元现金和金银首饰、收藏品装入书包内,慌忙逃离了现场。回到贵州后,二人将价值近6万元的金银首饰及收藏品以8000元销赃。

关键词:警方,嫌疑人,入室盗窃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