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暖新闻:石家庄机场派出所民警救助走失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19-08-23 12:39: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康义涵 通讯员王燕恩)8月18日,记者从石家庄机场派出所获悉,机场派出所民警张靖妥善救助了一名走失老人,并及时联系其家人安全领回家。

走失的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家人。

  8月18日凌晨3时,河北航空公司的地服工作人员搀扶着一名老人,来到河北机场公安局石家庄机场派出所寻求帮助。

  “大爷,你先喝杯热水,我带您吃点饭。”细心的民警发现老人说话有气无力,问及老人已经一天多没有吃饭,当即将他带到机场的餐厅吃饭。缓过神来的老人称自己叫胡建国(化名),在附近工地打工喷浆,民警驾车带着老人转遍了附近的五个施工单位,但都不认识老人。民警随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通过细心的询问得知老人是河南人,今年70岁,通过多渠道查找联系,最终联系上在石家庄市区打工的儿子。老人的儿子说,老人是8月13日在市区走失的,老人走失后,家人一直在努力找寻,没想到老人自己走到了机场。

  当日10时许,老人的儿子赶到派出所,民警核实了双方身份后将老人交给其儿子,当老人的儿子看到走失多日的父亲,眼泪止不住的留了下来,一边自责的道歉,一边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看到老人平安,老人及其家人对机场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

  温馨提示:老人独自外出时身上最好带有家属的联系方式,若老人不慎走失,方便民警或者社会热心人士能够及时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关键词:机场,走失,民警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