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博物院2019“讲解明星梦工坊”结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19-08-24 16:36: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8月24日,河北博物院2019“讲解明星梦工坊”结营仪式在河北博物院举行。仪式上,小营员们为观众表演了舞蹈、朗读、趣味讲解、古筝、书法、二胡、武术等精彩节目。

河北博物院。记者 马静 摄

  据了解,“讲解明星梦工坊”是河北博物院的品牌教育项目,每年暑期准时与广大青少年朋友相约。“讲解明星梦工坊”以文物为“教材”, 带领青少年儿童层层沉浸、步步体验、时时感悟,使参营青少年沉浸于文物的精美、历史的厚重、文化的广博;体验到讲解的乐趣、作用和使命;感悟点滴收获汇聚的成长,感悟古人杰出的智慧与创造力,感悟中国传统文化深远辽阔的魅力。

营员们进行表演。记者 马静 摄

  2019讲解明星梦工坊为河北博物院《大汉绝唱——满城汉墓》展览招募小讲解员。夏令营于7月26日启动网上预约,经过统一面试,综合考虑语言表达、朗读能力、才艺技能、服务时间等因素,最终选拨出30名营员参加讲解培训。在8月6日至10日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中,小营员们学习了有关“满城汉墓”的知识,了解了陈列于《大汉绝唱——满城汉墓》展厅的精美文物;汲取撰写讲解词的要领,在讲解员老师的帮助下完成讲解词的撰写;学习讲解技巧,锻炼讲解的态势语言;经过刻苦努力,最终小营员们顺利通过考核,成功上岗服务。

观众记录下营员表演。记者 马静 摄

  8月13至23日,30名小营员分成两组在《大汉绝唱——满城汉墓》展厅进行讲解服务,为观众讲解金缕玉衣、长信宫灯、透雕双龙白玉壁等精品文物,稚嫩的声音、认真的态度、热情的笑容得到了广大观众朋友的一致欢迎。小营员们也在讲解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结营仪式最后,河北博物院为小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经营仪式现场。记者 马静 摄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