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自行车环城赛8月31日开赛 部分路段将禁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19-08-27 09:43:15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记者从8月26日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国•石家庄无线传媒第十六届国际自行车环城赛将于8月31日在高新区火炬广场鸣枪开赛。

发布会现场。康义涵 摄

  中国·石家庄国际自行车环城赛是石家庄市较有影响力的传统体育赛事,每年都吸引着众多骑行爱好者前来参赛。本届赛事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河北广电无线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在赛事规模、路线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

  本次赛事设有男、女公路公开组、大众健身骑游组、儿童平衡车组。目前,报名参赛的选手已经超过了1300人,男子公路组300名和儿童平衡车组200名参赛名额均已报满。

  本届赛事三大亮点

  路线进一步优化,减少交通压力。本届赛事的线路以石家庄市二环路为主,避开了裕华路高速口,路线更加顺畅。同时,赛事将精算运动员用路时间,实行分段滚动交通管制,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压力。

资料图。石家庄市体育局供图

  邀请职业车队加盟,增加观赏性。本次赛事共有来自我国香港地区以及美国、塞尔维亚等五个专业车队的30名职业车手进行荣誉骑行。

资料图。石家庄市体育局供图

  参与人群进一步扩大。本次比赛除设有男女公路组和大众骑行组外,增设了儿童平衡车组,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广泛参与度。

  中国·石家庄国际自行车环城赛比赛路线

  (一)公路组比赛路线

  火炬广场(起点)

  长江大道向东——太行大街向北——恒阳路向西——新城大道向南——北二环向西——西二环向南——南二环向东——南二环东延路(信工路)向东——太行大街向北——长江大道向西——火炬广场(终点)。

公路组路线图(仅供参考)。康义涵

  (二)大众骑游组路线

  火炬广场(起点)

  长江大道向东一一大行大街向北——太行大街滹沱河大桥折返一一太行大街向南——长江大道向西_火炬广场(终点)。

大众骑游组路线图(仅供参考)。康义涵

  交通管制

  (一)8月31日8:00至11:00,长江大道(昆仓大街至太行大街段双向),太行大街(长江大道至滹沱河大桥段双向)禁止一切车辆通行,机动车(含公交车)绕行其它路段。

  (二)8月31日8:00至11:00,比赛路段分时段禁止一切车辆通行,机动车(含公交车)绕行其它路段。

关键词:自行车,环城赛,石家庄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