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赞皇县49名贫困大学生喜领助学金27.45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张莎
2019-08-28 17:00:20
分享:

  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赞皇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张莎)8月28日上午,赞皇县慈善会为2019年刚考上大学的49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49名贫困学子分别领取了3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助学金,现场共发放助学金27.45万元。

   “虽然家庭不幸,但幸运的是有温暖的社会大家庭,我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接到8100元助学金后,受助学生代表胡清璇感激地说。

  胡清璇是赞皇镇胡家庄村人,父亲早逝,母亲离家,随大伯大娘生活,家庭极度贫穷,但她克服困难刻苦学习,并以534分的成绩被河北地质大学录取。

    据介绍,今年8月份,赞皇县慈善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经过学生申请,学校、村和乡镇推荐,县慈善会和教育局调查审核等程序,最终确定了资助名单。

关键词:赞皇,贫困学生,助学金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