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栾城区兴起读书热 文化惠民出实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腊景立 刘欣
2019-08-29 16:50:18
分享:

学生在图书馆阅读。李明发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腊景立 刘欣)8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栾城区图书馆,看到前来读书和借书的学生、家长络绎不绝。

  “自7月份中小学放暑假以来,图书馆的读者明显多了起来,一天平均有三四百人次。其中,中小学生占三分之二。每天下午的2点到4点是人流高峰期。到目前为止,图书馆新办理借阅证300余个,图书借阅30000余册次,接待读者上万人次。”图书馆馆长石江亚介绍说。

栾城区图书馆读书“热”。李明发 摄

  栾城区图书馆为了在暑期给广大读者提供一个舒适、温馨、有序的阅读环境,针对读者增加的情况,新增了文学杂志、历史科学、经典名著等各类图书3000余册。同时,图书馆空调全天候开放,并提供免费热水、老花镜等便民服务。

  舒适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也吸引了许多学生家长和市民。“这里环境整洁、安静,非常适合看书学习,现在我们几乎每天下午都会来图书馆看书。”市民刘玉霞说。

  据了解,该区图书馆每周都在馆内举办声乐、器乐、舞蹈等培训活动,惠及广大群众。同时,不定期举办各种文化活动,“新春悦读”系列惠民活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庆六一”活动等等,都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读书的“热潮”只是栾城区全民阅读、文化惠民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栾城区还培训群众文化骨干150余人次,开展文化演出活动80余场次,为乡镇图书室及村农家书屋配送书籍2万余册。务实的文化惠民举措起到了文化扶智、扶贫作用,为加快建设新时代高质量现代新区、美丽栾城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关键词:文化惠民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