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9-03 11:32: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安全无小事,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不能重来,生命安全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9月2日下午,裕华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局在石家庄外国语小学为学生们上了开学安全第一课。

开学安全第一课现场。 裕华区教育局供图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安全器具,牢记安全知识及正确的应急处理,裕华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改变以往单纯的讲课模式,将器具分发到孩子们手中,让他们具体直观的去摸、去看、去实际操作。同时模拟真实事故发生场景,让孩子们以小演员的身份参与其中,实际参与模拟事故处理。之后,结合PPT总结知识要点,让孩子时刻牢记安全知识、绷紧安全弦。

  整个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快乐、轻松的气氛中,学到了安全知识和自救知识,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学校的应急管理水平。

关键词:开学,第一课责任编辑:张霖